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让科技 “健”证未来

第五届健博会将聚焦 儿童、妇女、老年人等重点人群

  本报讯 记者程雪报道 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浙江样板、开启“孕婴健康节”公益活动、康养体系建设……记者从昨日举办的2019年第五届健博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五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9日~31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3B馆举行,围绕儿童、妇女、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打造“未来健康”“母婴健康”“养老康复”三大版块。

  健康产业是浙江省“十三五”时期重点打造的八大万亿级产业之一。本届健博会的主题是“让科技‘健’证未来”,其中,会上展出的三大版块之一——未来健康版块,正是致力于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浙江样板。在这个版块里,可以看到智慧医院场景,展示互联网医院整体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技术、智能诊断系统、助力“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的技术等内容。同时,还展出了包括居民电子健康档案、O2O健康管理系统、全科及专科诊所、健康小屋、智能医务室、时间银行等在内的未来社区健康场景。

  聚焦重点人群的健康问题也是本届健博会的特色之一。健博会上的母婴健康版块专门为市民举办了“孕婴健康节”公益活动,并邀请了省妇保、儿保的权威专家现场为母婴人群提供科学知识的普及。

  养老问题是最具热点的社会问题之一,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而我省也正着力进行康养体系建设。本届健博会的养老康复版块正立足于此,聚焦医养结合和康复机构,邀请建筑设计、地产开发、智能康复、智慧系统、培训服务等健康产业链中多环节供应商进行展示和合作对接。

  同时,健博会期间将举办首届长三角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19西湖论健·浙江国际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围绕5G技术、医疗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研发等健康产业热点话题开展主旨演讲。

  本届健博会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三家主办单位和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省妇幼健康协会、省康复医学会三家承办单位共同打造,包括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近百家省内标杆企业将一起亮相。在举办健博会的3天时间里,29日为专业观众日,30日、31日为市民开放日,开馆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让科技 “健”证未来 2019-08-22 2 2019年08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