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全国大学生 投资理财技能大赛 在我省启动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俞婷

  9月16日上午,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启动。

  据介绍,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是一个职业技能与生活技能兼顾,面向全国应用型本科、职业(高职、中职)院校适龄学生的财经商贸类大型赛事。该项比赛具有零起点、普惠性、市场化等特色,从A股起步,通过股票模拟交易个人赛、投资理财模拟交易团队赛等赛项,贯通股票市场、期货市场,并将渐次拓展到基金、银行、保险、外汇、期权等与理财规划相关的各个金融子市场。

  据悉,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68所院校、15462人和96个团队报名参加比赛。其中,本科院校45所、高职院校103所、中职院校20所。大赛分设个人赛和团队赛两个赛项,将历时2个月,于11月16日举行团队赛现场决赛暨颁奖典礼。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表示,本次“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是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入推进,又是对构建产教融合综合体、产教融合有机体、产教融合共生体和产教融合双主体,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的积极探索。

  启动仪式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浙江省投资者教育基地也正式揭牌。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全国大学生 投资理财技能大赛 在我省启动 2019-09-19 2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