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浙纺院“智慧校园” 打通新生报到“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王国海

  9月15日,来自安徽、江西、浙江等13个省的3772名新生,怀揣着自己的理想,来到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开启美好大学新生活。与以往报到当天的场景不同,今年该校体育馆内不见了排队注册的集中报到场面,取而代之的是新生们直接在宿舍扫码完成报到。

  报到流程的简洁流畅得益于该校早在新生入学前便展开的细致服务。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通过学生入学通知书、新生工作群、电话通知等形式,告知每位新生提前完成线上报到流程及查看学校相关信息,学校官方“新生自助服务网”也发布了一系列新生的入学攻略。“宿舍在哪里”“报到路线怎么走”“安全知识”“结伴同行”等温馨提示,新生们关心的报到相关问题全都得到解答。

  让新生们惊喜的是,根据线上填报信息,学校已经将同学们需要的生活物品分发至宿舍,同学们享受简约化报到的同时,还可以轻装上阵。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浙纺院“智慧校园” 打通新生报到“最后一公里” 2019-09-19 2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