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以互融之道 集创新之力 谋共赢之业

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专业联盟

  本报讯 记者程雪 通讯员王琦报道 以湖州拼音首字母“H”为形象主体,采用绿色为主色调,以互融、创新、共赢为内核精神……日前,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公布了劳模创新工作室专业联盟主题Logo,标志着该专业联盟的正式成立。据了解,该公司所属10家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首批会员单位入驻专业联盟。

  当前,湖州正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人才强市为工作导向,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加速行动。得益于此,一个又一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应运而生,成为引领职工技术创新发展的抓手和带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擎。

  为提升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质量,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创新创效,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和公司工会组建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专业联盟,打破专业壁垒,整合创新人才,挖掘内外部优势资源,形成开放共享、互融互通格局,进一步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潜能。

  章义军劳模创新工作室是首批入驻专业联盟的会员之一。身为工作室的带头人,章义军非常期待专业联盟给予公司创新人才更多的互融合作。“从横向看,我们变电检修专业可以与其他专业的人才、劳模相互合作,从纵向看,我们能够借助联盟的力量与各个分公司彼此交流。”他认为,专业联盟的成立是打破了专业和单位的“围墙”,是一个开拓视野、互融互通的平台,尤其是在当下这个万物互联的社会,可以集合众人之力,共谋电力事业发展。

  劳模创新工作室专业联盟启动当天发布了《联盟公约》。专业联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内容包括技术交流、岗位练兵、专业培训、“五小”活动、QC攻关、专利研发、课题研究、成果推广、成果转化等。凡致力于该公司科技创新项目、人才梯队培育的各基层单位、各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及与该公司有长期合作的产、学、研外部单位均可申请入会。

  下阶段,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和公司工会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明确落实责任,尊重首创原则,确保切实增强专业联盟平台的有效性,全面促进专业联盟平台的创新性。通过专业联盟平台的有效运行,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强创新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以互融之道 集创新之力 谋共赢之业 2019-10-17 2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