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老兵戚翱翔书法 亮相北京国庆书画展

  本报讯 通讯员见斐报道 在前不久北京举办的“长城爱国宣言”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活动中,退伍军人戚翱翔选送的《沁园春·雪》隶书作品,配以毛泽东主席建国初期的画像,在醒目位置展出,吸引参观者驻足欣赏。

  戚翱翔先生自1983年秋参军加入驻福州舟桥某部后,便与书法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曾获部队“青年战士钢笔书法比赛”一等奖。也因为写得一手好字,他被推举担任连队文书一职。退伍回乡后,他初心不易,孜孜以求,收获颇丰,多幅作品在全国书画大展赛中获奖,被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协会、中国长城长书画院吸收为会员。2017年12月,他挥毫书写的“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篆书作品,被录入由团结出版社出版的反映军旅生活、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峥嵘岁月》文集。

  “之所以书写这幅《沁园春·雪》,一是因为我喜欢毛主席的诗词,二是恰逢新中国70华诞。”戚翱翔先生说。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老兵戚翱翔书法 亮相北京国庆书画展 2019-10-24 2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