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高职科研实力被看好 引来外省企业谈合作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虞心婕

  日前,“新三板”上市企业——厦门万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久科技”)董事长邹朝圣专程来到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洽谈合作办学事宜,双方就相关事宜签订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该公司捐赠温职院一台价值70多万元的智妍850型五轴雕刻机,用于机械工程系特长学生培养、机器人工作室项目制作以及有关项目测试。另外,该公司还与温职院机械系机器人工作室负责人张亮老师签订了《五轴联动控制系统研制》横向课题,项目经费80万元。机械系10多位教师、学生将共同参与该项目研发。

  据了解,万久科技创立于2004年,公司专业致力于数控高速精密加工领域的软件、硬件与加工工艺的研究,以及工控自动化运用与数控化技术的研究与整合,是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系统集成型及技术整合型企业。温职院学生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全国季军、一等奖,浙江省机器人大赛运输对抗项目一、二、三等奖;全国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浙江省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等奖项,被业界看好。

  “本次捐赠,充分说明了我院机械工程系在培养创新型人才、技术研发等方面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进一步认可,对我们实施开展的特长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室哺育等教学改革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和动力。”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系副主任游震洲说。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高职科研实力被看好 引来外省企业谈合作 2019-10-31 2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