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铁臂阿童木》主创受聘 杭州动漫游戏学院名誉院长

  ■通讯员周曦、施丽娜

  “阿童木!宇宙的保护神!”作为我国第一部自海外引进的动画长片,《铁臂阿童木》是很多60后、70后的童年记忆。10月28日上午,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学院——杭州动漫游戏学院内,举行了一场简单而庄重的聘任仪式。日本动漫界三大元老之一、《铁臂阿童木》主创月冈贞夫教授,被正式聘任为杭州动漫游戏学院的名誉院长。

  杭州动漫游戏学院成立于2015年第十一届中国杭州国际动漫节上,是由杭州市文创办、杭州市主流动漫企业和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政行企校”典型共建的二级学院,是杭州市产学对接重点建设学院,建有杭州市重点实训基地、杭州市文化创意示范性职工培训中心和中央财政支持的园艺技术实训基地等。据悉,本次能邀请月冈贞夫担任名誉院长,杭州动漫游戏学院的诸多合作企业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杭州动漫游戏学院副院长黄璐表示,未来他们会依托月冈贞夫院长的创作团队,在学院的师资建设、学生竞赛、讲座交流等方面继续提升拓展,帮助杭州动漫游戏学院的师生开拓国际视野,也积极地为世界动漫文化传播与动漫产业可持续发展尽一份责任。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铁臂阿童木》主创受聘 杭州动漫游戏学院名誉院长 2019-10-31 2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