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 全国无人机大赛夺冠

  ■通讯员周琦

  日前,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在山东济宁闭幕。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学生陈健豪、陈梓烨,李昊锦、屠奇超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分别夺得大赛中职组冠军和亚军,是我省中职参赛队伍中唯一获一、二等奖的院校。

  此外,机电代表队还创造了一个纪录——在理论与法规考核环节取得了大赛有史以来的最高分。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该项赛事有来自全国近100所职业院校的127支代表队参赛。通过在武汉、郑州、义乌和济宁举办的4场预赛选拔,有29支参赛队进入了决赛。机电技师学院的两支代表队第一次参加该赛事,在华东区预选赛中夺得亚军、季军,拿到了国赛的入场券。

  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学子获得佳绩,得益于学院为无人机专业建设创设的良好条件。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设有校内实训基地3个、校外实训基地2个。2018年12月,学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建“无人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启幕。双方共同成立了“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建设委员会。

  在校校合作的基础上,学院还聘请了全国无人机行业专家作为专业建设顾问,按照世赛准则、践行世赛理念,对专业规划、人才培养方案确定、骨干教师培养、相关课程设置、教学资源开发等进行指导。学院遵循“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的原则,与上海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浙江点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致力打造浙中地区最大的无人机培训基地,使学院成为浙江省无人机培训资质最全的牵头单位。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 全国无人机大赛夺冠 2019-10-31 2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