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切磋技艺 展示风采

我省120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

  本报讯 记者杜成敏报道 近日,我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浙江工商大学开幕。竞赛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经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省61所高校的120名青年教师切磋教学技艺,展示教学风采。

  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等领导出席竞赛活动,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本次竞赛参照全国赛的标准和要求,面向全省各类高等院校40岁以下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开展,共设立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四个组别,竞赛内容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并结合教师的仪表、语言、板书进行综合评分。

  同时,本次比赛也呈现诸多新亮点。一是专门开发了一套竞赛管理系统,各选手采取网上报名、网络提交材料,入围赛采取网评形式,提高了赛事效率;二是赛程设计更加公平合理,决赛共设三次抽签,动员大会抽取选手的比赛场次,比赛开始前抽取选手的出场顺序,出场前抽取比赛课件,确保整场比赛公平公正;三是赛场硬件设备高端,学校赛前投入专项资金,对整栋教学楼的教学设施进行了多媒体信息化改造,确保比赛高质量开展。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每个组别产生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切磋技艺 展示风采 2019-11-05 2 2019年11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