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中行绍兴分行:普惠金融安上智慧“引擎”

  “科技换钱,这样的金融支持真给力!”绍兴一家电子科技公司是政府高层次人才集聚“千人计划”产业园创业创新引进项目,得知企业有资金需求,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立即上门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中银科技通宝”服务方案,并提供了700万元的授信支持。

  近年来,中行绍兴分行不断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主动探索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新模式、新产品,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分行在信贷工厂模式基础上,专门成立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并在多家经营性支行挂牌“普惠金融专业支行”。辖内营业网点均为普惠金融基础服务网点,按照辐射范围划分服务半径,常态化走访周边小微企业工业园、科技园、软件园、电商园、文创园,以及开发区、高新区、工业园区中面向小微企业的“园中园”。分行高度重视与经信委、科技局、商务局等政府部门的合作,动态调整科技型企业目标清单,从源头上对接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分行单列普惠贷款规模,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在价格上给予优惠,有力打破中小科技创新企业融资难困境,支持培育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

  除了“中银科技通宝”,分行还有其他九大类通宝产品适用于包括科技型企业在内的各类中小微企业。其中,“中银税务通宝”就是分行依据税务部门提供的纳税数据、行内结算数据等,为纳税申报良好的小微企业提供一定比例的信用授信,或在抵押物基础上给予一定比例的信用放大,鼓励诚信企业做大做强。

  除在产品端快速响应、无缝对接科技型企业的金融需求外,分行还注重将科技力量注入民生服务。在强有力科技保障下,分行广泛应用智能柜台,其免填单、零盖章、密码输入少、签名少的优势,使得业务办理速度显著提升,厅堂服务更加贴心周到。

  近年来,中行绍兴分行还积极响应当地政府“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奔波”的号召,大力叙做非税电子化收缴业务,成功实现了柜面、银联自助、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支付宝等多种缴费方式,大大简化了缴费流程,免除了市民奔波排队的烦恼,真正打通了金融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李莎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中行绍兴分行:普惠金融安上智慧“引擎”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