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长三角高职应用技术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通讯员虞心婕

  11月7日上午,长三角高职院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职界、企业界的150多名专家、代表相聚温职院,共襄盛事。

  据了解,长三角高职院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联盟,是温职院联合50多家长三角地区的高职院校、科研机构、行业企业单位在国内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建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长三角应用技术协同创新发展和企业服务合作共赢体系,着力推进高职教育更高水平协作开放,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早在2017年,由12所高职院校发起成立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术应用服务联盟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并发布了《温州共识》,倡导高职院校要引领发展,解决技术应用“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紧跟变革,促进新技术应用和新技术服务;要开展协同创新,打造“产学研创”综合服务平台。

  据悉,未来,温职院要全力推进两个联盟工作,协助两个联盟开展立地式技术应用服务,组建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体,联合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众创空间建设,促进联盟成员的合作交流、技术研发、业务培训和其他社会服务活动,促进联盟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建设应用技术服务型高职院校和协同创新共同体;全力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沟通协调作用,以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和区域经济发展等重大战略为根本任务,引领发展,解决技术应用“最后一公里”;全力促进新技术应用和新技术服务,紧跟变革,协同创新,打造“产学研创”协同创新共同体,将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术应用服务联盟及长三角高职院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联盟办成一个“工作联系的平台,技术合作的工作站,推广应用的中心”。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长三角高职应用技术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2019-11-14 2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