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职工

称霸国赛的“浙”三甲

海宁纺织工包揽全国职工技能大赛前三名

冠军沈雅明(图①)、亚军沈芬仙(图②)、季军华小叶(图③)正在认真工作中。

  本报讯 通讯员杨国祥、沈裴华摄影报道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承办,福建佶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2019年全国纺织行业“佶龙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于12月7日—10日在福建晋江举行。

  据了解,“佶龙杯”经编工职业技能竞赛从省市预赛到全国决赛,总共历时8个多月,共有来自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7个省(直辖市)的53名优秀选手参加最终决赛。

  代表我省参赛的14名选手,均来自海宁市经编企业。经过激烈比拼,海宁选手包揽了“全能奖”冠、亚、季军,并将大赛设立的“穿纱”和“接纱与换错纱”两个单项奖第一名也全部收入囊中,同时还获得了“团体优胜奖”及“优秀组织奖”。

  宏达高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沈雅明、浙江华昌纺织有限公司职工沈芬仙、浙江万方安道拓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华小叶分别获得“全能奖”冠、亚、季军,并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和“全国纺织技术能手”两项荣誉称号;海宁市盛星经编有限公司职工王银梅获得“全能奖”第五名,并被授予“全国纺织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海宁市宏光针织有限公司职工钱洪玉,浙江华昌纺织有限公司职工俞红娟、沈芬仙分别获得“穿纱”单项奖第一、二、三名;沈芬仙还获得了“接纱与换错纱”单项奖第一名。

  海宁是全国最大的经编产业集群地,全市共有2000余家企业从事经编及相关行业,已形成了从原料、织造到深加工、成品较为完善的产业链结构。近年来,为促进该行业快速发展,海宁市工会组织除了组建经编技术志愿服务队帮助企业攻坚克难之外,还与人社局合作连续举办了九届经编技能擂台赛,为一线操作工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和成长的舞台,全市也涌现出一批代表当地、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操作能手。


浙江工人日报 职工 00002 称霸国赛的“浙”三甲 2019-12-18 2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