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鼠兆丰年

饶家宝展示《庚子年》特种邮票

  本报讯 通讯员胡江丰摄影报道 昨日,《庚子年》特种邮票,根据中国邮政统一安排,于8时30分,在全国各发售点同步首发。

  衢州市区新桥街的集邮门市部发售点,一大早就排起了取号长队。最早的邮迷,早晨5点就赶到集邮门市部排队。

  中国邮政此次发行的鼠年生肖邮票1套2枚。图案分别为“子鼠开天”,一只形象可爱的老鼠腾空跳起,抬头望天,奋力咬破混沌,寓意民间传说中的“鼠咬天开”,同时老鼠跳跃的姿态也寓意鼠年生活节节高;“鼠兆丰年”,两只大老鼠带着萌动可爱的小老鼠侧身远望,表情欢喜、得意,身边是寓意丰收的花生,寓意2020年五谷丰登,生活幸福美满,也包含鼠到福来的含义。全套邮票面值2.40元,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创作。

  今年72岁的老邮迷饶家宝,买到鼠年生肖邮票后说,“我属鼠,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今天一早来购买鼠年生肖邮票,意义不一般。”

  1980年,中国邮政发行首套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票,开启了每年发行生肖邮票的传统。迄今已有40年历史。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鼠兆丰年 2020-01-06 2 2020年01月0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