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出征前递交 入党申请书

衢州医务工作者写下“请战书”驰援武汉

“战士”出发

  本报讯 毛朝阳、陈海林、王潘红报道  1月28日,衢州市派出第三批医疗队驰援武汉。他们是来自衢化医院的医务人员。在出征前,他们纷纷向党组织写下“请战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衢化医院5名出征的医务人员是李德生、吴彬彬、王凌波、汪维敏、赵郑琦。

  1月27日,衢州市派出第二批医务人员驰援武汉。他们是来自衢州市中医院的叶燕飞、汪晓菲。在开往武汉的列车上,叶燕飞和汪晓菲分别向医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叶燕飞在她的《入党申请书》上写道:“亲爱的党组织:在我的周围有许多优秀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陷阵。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天,我有幸加入驰援武汉的医疗队,我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圆满完成组织交给我的光荣使命!请党组织考验我吧!”……

  为了能接受组织的挑选,许多医务人员纷纷向组织写了“请战书”。

  王凌波说,我在重症监护室工作多年,熟悉重症抢救要点,而且又是男护士。我觉得我应该首当其冲,排在女同事前面,积极响应党的召唤,接过驰援武汉的接力棒!

  赵郑琦,是这支医疗队里最年轻的队员。她是在武汉读的大学。对武汉的那份特殊感情,让她觉得更加责无旁贷!出征前,她还特意剪短了头发,以便更有利于工作。

  衢州市中医院院长廖晓方无限感慨地说,怀着对党的信仰和对人民的热爱,医院有太多的医务工作者都写下了“请战书”,时刻准备着,接受党和人民的召唤!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出征前递交 入党申请书 2020-01-30 2 2020年01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