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南湖工会编制企业复工“全攻略”

企业怎么防控、职工如何应对均有章可循

  本报讯 记者阮向民 通讯员祝琳报道 询问、检查、消毒、登记……2月10日,浙江曼瑞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经审批正式复工,一整套规范的程序之后,首批到岗的近80名职工开启新一年的奋斗之旅。

  面对疫情,复工企业怎么有效防控?返岗职工如何正确应对?嘉兴市南湖区按照上级工会的要求,编制了一套企业复工“全攻略”,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空中微课堂”广泛传播,企业和职工的疑惑都可以从中找到答案。

  “公司复工后,我们正按照这套‘攻略’做好防控。”同一天复工的浙江威能消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是凤桥镇的一家重点企业,公司工会主席王为明告诉记者,目前企业防疫物资准备充分,并结合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设置了临时隔离室;在食堂用餐等管理方面,通过划定“安全防护1米线”、就餐单侧入座、倡导附近职工回家吃饭、上下班弹性考勤机制等措施,尽可能规避交叉感染风险。做到对职工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园区负责。

  企业有序复工后,南湖区总工会的“空中微课堂”继续开课。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黄敏介绍说,根据复工企业以及返岗职工的需求,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先后推送了“开工不焦虑,职工防疫安心手册”、“防疫科普微课堂”等课程,将防疫知识学习作为企业复工后的“开工必修课”,让职工看看视频、刷刷微信,不聚集、不接触就能掌握返岗复工后的防护重点。

  与此同时,南湖区总工会千方百计补给防疫物资,为复工企业职工防护添保障。工会采购的一次性防护手套、洗手液、护目镜等紧缺防疫物资,陆续发放到11个镇、街道及部分近期复工复产企业。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南湖工会编制企业复工“全攻略” 2020-02-13 2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