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企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省市场监管局 出台助企“十四条”

  本报讯 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沈雁报道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推出提供高效便捷的准入服务、强化企业复工复产计量帮扶、维护企业公平竞争秩序和权益等十四条服务举措,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

  其中提出要提供高效便捷的准入服务,为各类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登记注册服务,加大力度推进企业刻制印章免单全覆盖,试点实行税控设备免单,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费用;进一步优化食品生产许可服务。对粮食加工品、豆制品和食用油等涉及生活必需的食品生产企业,如企业承诺生产条件未发生变化的,免于现场核查。

  对因疫情需要实施转产口罩企业,我省将建立定向帮扶机制,通过“三定二免、靠前服务”机制,发挥标准制定、质量监测、产品检验等方面优势,主动服务服装企业转产口罩。根据我省转产口罩企业名单,滚动确定定点帮扶企业,组织检验检测机构骨干力量开展一对一定人服务,明确覆盖“原料质量检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质量验收”全过程的服务定责清单。建立企业免送检通道,直接通过“浙里检”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将送检样品寄递检验检测机构,实现业务全流程“一网通办”。对企业转产后的产品全部提供免费检测服务,最快速度提供检验报告。

  为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餐饮服务需求,支持餐饮单位开展线上餐饮服务。指导餐饮行业协会与订餐平台加强合作,支持餐饮单位快速开通线上餐饮门店、拓宽网络配送等,减少库存,扩大销售。强化业务指导,在妥善采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指导各地尽快恢复餐饮外卖配送服务,倡议各餐饮配送单位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在小区、医院等地推广无接触餐柜。

  此外,还从优化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换证手续、延长部分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周期和电梯维保周期、做好标准化工作支撑服务、优化便捷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优化疫情期间商标业务办理、推行专利申请优先即办及质押融资上门服务、减免农贸市场摊位费等方面做出规定,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浙江工人日报 企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2 省市场监管局 出台助企“十四条”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