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教·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以技鼓劲 以艺抗疫

职校学子创作画报为战疫加油

  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学生创作的海报作品。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创作的系列辟谣漫画。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周琦、姜瑜

  “白衣天使正在前线战斗着,我要向你们致敬……”近日,一曲由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学生傅阳开作词并演唱的歌曲《重见天日》在师生的朋友圈上传开。他用自己的歌声表达了技能报国的决心,传递了战疫必胜的信心。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电商学院学子虽然身处全国各地,但他们都像傅阳开一样,用自己所学,表达不同的抗疫心情。有的同学设计出一幅幅抗疫海报,以大爱之心、大美之艺温暖社会,共克时艰!

  “疫情无情人有情。武汉人民有难,就是兄弟姐妹有难。在这样的危难关头,我们想通过自己创作的作品,为抗击疫情传递温暖和力量;想通过这样的行动,为抗疫的英雄们鼓劲加油!”这是机电学子的心声。

  针对网络上流传的“香油可预防新冠肺炎”“眼神可传递病毒”“中国被列为疫区国”等谣言,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钱小微发动师生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设计制作漫画作品,宣传正确防疫。在几位教师的指导下,十多位产品造型专业学生共同“宅家”创作了一系列利用生动形象、富有寓意的卡通形象和对话形式的漫画,通过学院官微推送,对新冠肺炎疫情事件中流传的谣言进行辟谣,并向受众传播正确防疫知识。

  在他们的带动下,该校多媒体、会计等专业爱好漫画的学生也纷纷加入创作的行列。因车祸而截肢的学生、现就读于产品造型专业1901班的韩乐瑶接到老师的通知,参加了此次创作,她说:“虽然我身体不好,但我依旧可以凭我手中的鼠标,尽我所能做出我的努力。能参与到漫画创作中,我是幸运的,我不仅在专业上得到了历练,更是在思想上接受了洗礼。”


浙江工人日报 职教·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3 以技鼓劲 以艺抗疫 2020-02-27 2 2020年02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