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教·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党建引领 师生组团 技术攻关

嘉职院多措并举助企复工复产

  ■通讯员赵远远

  自疫情发生以来,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浙江省委、嘉兴市委市政府号召,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嘉职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带工建妇建团建,以教师带动学生的形式,助力嘉兴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其中,该校女教师自愿组成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前后三次奔赴嘉兴市政府定点口罩征用生产企业——嘉兴君泰医用辅料有限公司,累计志愿参与口罩生产338个小时;来自该校服装设计、纺织染整等专业的13名毕业班学生,集结在共青团的旗帜下,前往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上班,连续8天参与医用采血器零件组装、手术室医疗设备防护套及相关热封程序的生产。

  有序启动顶岗实习,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嘉职院智能制造学院主动联系嘉兴制造业企业的用工需求,和企业共同研究制定了疫情期间的顶岗实习方案,先后组织48名学生到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进行顶岗实习,帮助企业抢复产、赶订单,受到企业高度称赞;智能制造学院中德班的19名学子凭借着扎实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质,奔赴采埃孚福田自动变速箱(嘉兴)有限公司、浙江科博达工业有限公司两家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开展顶岗实习;学校统筹匹配专业岗位人数,安排园林园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国际贸易等专业学生帮助解决企业部分重点岗位人才短缺难题……

  发挥专业优势,助企开展技术攻关。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嘉职院智能制造学院箔材精密制造研究团队的唐普洪老师,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嘉善爱得曼氢能装备有限公司完成了两篇关于浙江省氢能装备研究院可行性的分析,以及燃料电池端板模压注射酚醛材料成型工艺的调研报告,助力企业生产;团队成员张嘉波和许来涛老师为嘉兴路诚机械有限公司解决了三项技术难题;现代农业学院园林园艺专业群成立园艺技术助农助企服务队,主动对接地方企业,在了解到浙江美之澳种业有限公司因疫情影响,技术人员返岗困难等问题后,紧急选派5名优秀学生深入企业作物分子实验室、种子检测实验室,帮助企业按下技术人员复工的“快进键”;嘉职院智能制造学院近日还与武汉黄家医圈科技有限公司达成研发意向,组织研发力量帮助其升级战疫科技设备。


浙江工人日报 职教·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3 嘉职院多措并举助企复工复产 2020-03-12 2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