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教·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让写在纸上的应急预案 在实战中接受检验

浙江工商职院举行疫情防控相关应急演练

  ■通讯员姚敏明

  “老师,我是留学生公寓楼205室学生,自测体温37.8℃,有咳嗽、乏力情况……”日前,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辅导员金唯的手机铃声响起,拉开了该校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遇发热学生应急演练的序幕。

  演练以一名留学生发热作为应急处置的场景,辅导员接到学生报告后,立即分别拨打了医务室和分院相关负责人电话,该负责人马上向学校防控办汇报……

  与此同时,两名医务人员戴好帽子、口罩、手套和防护镜等,带上消毒用品和急诊箱赶赴留学生公寓楼,给发热学生测体温、检查身体、戴口罩和手套,在几乎同时到达的辅导员的协助下,了解病情并记录相关信息。

  医务人员确认学生状况后,向后勤服务处(保卫处)负责人汇报,该负责人立即向学校防控办汇报,同时指示医务人员把发热病人先送往临时隔离点,并对该生宿舍实施消毒和封锁。

  接到分院和后勤服务处报告后,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迅速研判并作出决定,启动执行紧急处理预案。向街道办公室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相关情况,请求对方安排专车来校接该生到定点医院做进一步筛查,疏散其他楼层学生,维护校园治安秩序,调查发热学生接触史……

  浙江工商职院党委副书记、防控办主任俞位增认为,通过应急演练,可以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的传染病预防意识及防控技能,让写在纸上的应急预案在实战中接受检验、得到完善,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浙江工人日报 职教·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00003 让写在纸上的应急预案 在实战中接受检验 2020-03-19 2 2020年03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