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富阳供电:以人为本育人才

  在国网杭州市供电公司首届“杭电劳模”评选中,作为19位候选人中最年轻的一位,富阳区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倪萍成功当选。近年来,富阳区供电公司在人才队伍建设上佳绩连连,涌现了一大批像倪萍这样的年轻劳模先进和技术能手,这是公司“以人为本”企业文化的实践成果。

  一直以来,富阳区供电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从大家普遍接受和认可的道德观念和精神价值出发,注重以德育人,完善涵盖核心理念、实践途径等内容的企业文化体系,突出文化的塑造力、凝聚力、感染力和向心力,注重以情感人、以美动人、以文化人,丰富党员服务队、劳模工作室等载体平台,打造“最美之星”、“富电工匠”等层次分明的标杆群体,通过企业文化示范点、网格化管理等举措,打造基层供电企业文化传播体系。

  2016年以来,富阳区供电公司推出“道德讲堂”推动人才培育,构建五项理念、五则篇章、五种实践的“三乘五”道德体系,以劳模先进、道德模范、先进群体事迹传播为引领,坚持“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富电工匠”,将道德讲堂作为推动人才培育的重要阵地。

  在“以人为本”、“以文育人”的作用下,近年来富阳区供电公司涌现了一大批劳模先进和道德模范。他们之中有工作了三十多年的老师傅,也有刚入职几年的新员工,有在基层一线岗位上奋斗了十几年的“用心人”,也有以笑容暖人心、以真情动人心的客户服务人员。

  公司负责人介绍:“通过打造最美品牌、评选电力工匠、树立卓越标杆等手段,搭建立体化、层次化的标杆群体,既为职工提供了身边的、鲜活的学习榜样,又鼓舞更多的职工刻苦钻研业务,不断磨炼技能,推动职工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汪晓池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富阳供电:以人为本育人才 2020-04-23 2 2020年04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