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

上虞供电: 惠企连心 电力暖春

  “现在你们生产线还未全部饱和,开启一台变压器需注意低压开关超负荷问题。”4月21日,国网绍兴市上虞区供电公司盖北供电所副所长杨彪带领技术人员,再次来到浙江金昊新材料有限公司,查看评估企业生产用电情况。

  金昊新材料公司专业生产超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丝,3月顺利复工复产。“2月,我们未开展生产,但没有申请变压器暂停,按规定要收基本电费。现在供电部门告诉我们疫情期间有电价优惠政策,2月电费可减免。而且从6月1日开始,抄表缴费时间也从原来的每月三次改成了两次,对我们企业来说减缓了不少管理和资金上的压力,着实温暖。”公司总经理助理任炯满怀感激地说道。

  作为国家级园区——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的供电服务部门,盖北供电所自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启动了动态走访排摸工作,重点走访设施相对老旧的中小微化工企业集中建成区。3月以来,200多家企业已走访完成三分之一,除了上门解读优惠政策,提供用电优化建议书,还协助用户解决电力设备问题67处,预计梅雨季前可全部完成走访任务。

  自3月以来,上虞区供电公司开展了“惠企连心 电力暖春”行动,以重点项目和企业走访为核心,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职能部门带队,实施分级走访,负责全区重点用电企业,下属各供电所同步走访733家规上企业,充分了解疫情期间企业在复工复产上办电、用电难点,分析企业用能特性、用能现状及用电需求,评估用能水平。

  同时,上虞区供电公司精准落实国家降费减负政策,截至目前,全区高能耗企业累计优惠电费700余万元。此外,公司还积极开展全区大工业企业疫情期间基本电费追溯工作,预计总共可为企业节省基本电费400余万元。

  徐芳 郭丽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 00004 上虞供电: 惠企连心 电力暖春 2020-04-23 2 2020年04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