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从台下到掌上 距离感没了,参与感强了

嘉善工会“五一”庆祝活动搬上网络获职工点赞

  记者阮向民 通讯员殷泉报道 “致敬工匠,云上有约”,近日,嘉善县总工会“五一”庆祝活动通过网络直播连接到广大职工手机、电脑终端,祝福展播、风采展示、福利放送三大板块轮动展开,3.3万职工参与其中,大家频频点赞,这场庆祝活动有感悟、有收获,更有成长的憧憬。

  节日近了,

  工匠精神也更近了

  “我对‘工匠精神’的理解是8个字‘精益求精、勇求卓越’。”刚刚获评“嘉善工匠”的浙江长盛滑动轴承有限公司一线职工叶友书通过网络传递心声感言。

  在直播活动中,今年新获评的20名“嘉善工匠”都以视频展播的形式述匠心、送祝福,与全县广大职工共庆“五一”劳动节。

  “前期我们专门到各位‘工匠’工作的现场,实地拍摄祝福视频,通过网络集中展播,这种方式既让职工感受节日的祝福更近、更亲,又使职工对‘工匠’的认识更真、更深。”嘉善县总工会副主席顾志明告诉记者。

  “以前觉得工匠精神离我们很远,听了身边工匠的感言,一下子觉得距离拉近了”,“用大实话诠释工匠精神,很接地气,感悟特别深”……直播互动平台上,职工们纷纷留言,工匠精神在潜移默化中走进职工的心里。

  服务多了,

  工会“粉丝”也更多了

  公益培训“嘉年华”报名抢课、“读书月”职工好书推送、“文艺轻骑兵”项目现场点单……福利大派送环节将整个直播活动推向高潮。

  嘉善县工人文化宫主任王海云介绍说,往年工会服务活动都是通过线下基层推荐报名的方式开展的,这种传统方式带来的问题是基层职工的关注度、参与度和受惠面都相对较小。今年通过网络推送服务项目,进一步拓展了工会活动参与渠道,有效扩大了工会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看了一场直播,抢到了心仪的课程,满满的获得感油然而生。今年以来,嘉善县总工会加快“智慧”工会建设,着力推动工会服务网上参与渠道,开设了“心灵氧吧”在线心理咨询、“善法云课堂”法律“云服务”、工会会员日福利大放送等项目,叫响做实了工会普惠服务品牌,工会“粉丝”越来越多。

  舞台大了,

  职工成长空间也更大了

  直播活动中,花式点心制作等职工技能表演,职工工间操等职工文体表演得到广大网友的疯狂点赞……当天,来自嘉善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优秀职工在网络平台上秀绝活、展风采,充分展现了该县广大职工精湛的职业技能以及昂扬的精神风貌。

  “网络平台的广泛利用为职工提升自我、展示才能搭建的更大更广阔的舞台,让更多的职工有成长的憧憬,追梦的动力。”顾志明介绍说,为进一步推进职工成长发展体系建设,今年县总工会线上线下广搭平台,通过开办在线“工会学堂”,组织“红色工匠”讲师团入企宣讲授课,举办“第十二届嘉善县职工技能运动会”,开展复工复产立功竞赛、重大工程立功竞赛、“安康杯”劳动立功竞赛、“五小”创新立功竞赛等一系列举措,着力推动职工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从台下到掌上 距离感没了,参与感强了 2020-04-30 2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