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我省发放2.2亿元 文旅消费券

活动将持续一周

  本报讯 记者潘仙德报道 昨天是第十个中国旅游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布通过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发放2.2亿元消费券,加速文旅产业通过数字化手段复苏。

  据了解,今年的旅游日与往年不同,各地景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推出了多项惠民政策吸引旅游消费,同时通过创新、融合等方式让游客有了更好的体验。我省利用数字化手段提振旅游业,满足了疫情期间游客无接触游览的需求,全面提升群众服务体验。目前,文旅消费券发放平台已经汇集了包括千岛湖、莫干山在内超过300家景区,覆盖我省80%以上4A景区,并聚拢了杭州新侨饭店等超过700家酒店和民宿,精品民宿覆盖率超过90%。

  自当天上午10时起,消费者即可上支付宝搜“浙里好玩”小程序,参与领券活动,并享受“无接触”的数字化游览体验。

  我省文旅消费券活动将持续一周,游客在省内景区、酒店、民宿三类商家消费时都可以使用。消费券分为两种类型:面额100元的全场通用型红包,以及金额不等的产品抵扣红包。截至目前,支付宝已支持超过100个城市发放消费券,但这次的不同是,发券及核销都会在“浙里好玩”支付宝小程序内进行,用户通过“浙里好玩”预定景区门票、酒店和民宿时,即可用消费券抵扣金额。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浙里好玩”为核心入口,我省的景区、酒店、民宿可以实名制线上预定,未来还将上线浙江省旅游会员体系“一卡通”,汇集多种旅游权益。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我省发放2.2亿元 文旅消费券 2020-05-20 2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