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全省首家!

农业跨国人才培育丝路学院成立

  ■记者杜成敏 通讯员李才思

  6月11日下午,作为第22届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农业大学、乌兹别克斯坦鹏盛工业园区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建乌兹别克斯坦鹏盛丝路学院。

  乌兹别克斯坦鹏盛丝路学院是我省首家从事农业跨国人才培育的“一带一路”丝路学院,设立在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鹏盛园区内,以两地院校为人才智库、科研技术储备库。

  乌兹别克斯坦鹏盛丝路学院的成立,是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农科教一体化办学特色优势,拓展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海外影响力的一项有力举措。近年来,该校积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将农业职教特色作为落实浙江高教强省战略的着力点,积极推动农业科技和职业教育输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职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和农业科技援助。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叶曙光表示,下一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将以丝路学院作为学院扩大职教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坚持立足中国职教高地,与乌兹别克斯坦校企同心同力,携手并进,打造有内容、有特色的中乌“一带一路”丝路学院。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全省首家! 2020-06-18 2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