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专版·工报视野

杭州火车南站 来了!

图为南站西广场工作人员正在清扫地面。
图为1.2万平方米、可容纳1.3万余人的进站层候车大厅。

  昨日,记者在杭州火车南站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开通运营准备。据悉,总投资46.1亿元,总建筑面积为26.8万平方米,历时7年时间改扩建的杭州火车南站,将于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是目前杭州钱塘江南岸唯一一座客运火车站,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

  杭州南站开通运营初期,停靠办理客运业务的旅客列车为63对,其中普速列车39对、动车组列车20对(包含集动车6对)、市域列车4对,途经沪昆高铁杭长段、杭甬高铁、沪昆铁路、萧甬铁路等,通达列车覆盖宁波、金华、上海等方向,将成为杭长、杭甬高铁的主要节点站。

  未来,杭州火车南站将与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西站、江东站、机场站一起,形成“一轴两翼六客站”高铁网络。

  记者邹伟锋 摄


浙江工人日报 专版·工报视野 00004 杭州火车南站 来了! 2020-06-30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