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裁判长名单公布

我省5位“高人”入选担大任

  ■记者雷虹 通讯员包子力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技术工作,近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公布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各项目裁判长名单,我省有5位“高人”入选担任裁判长。

  浙江建设技师学院独享两席:该校教师张国华入选担任室内装饰设计项目裁判长,王华飞入选担任瓷砖贴面项目裁判长。此外,我省还有宁波技师学院正高级讲师刘庆华入选担任重型车辆维修项目裁判长,浙江大学副教授何国青入选担任建筑信息建模项目裁判长,杭州市拱墅区英美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特级教师吉正龙入选担任美发项目裁判长。这从一个侧面展现了我省在这些项目上的超强实力。

  据了解,张国华自2015年10月起担任浙江建设技师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曾获省技工院校优秀教师、杭州市技工教育优秀教师、浙建集团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2019年9月被浙江建设技师学院授予“杰出贡献奖”,记功1次。混凝土建筑项目是我国参加第45届世赛新增项目,在零基础的情况下,张国华带领团队全身心投入到基地建设与选手训练中去,并指导两位选手夺得了我国在该项目上的首金。

  王华飞曾主持研发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参编多个世界技能大赛项目的训练导则和国家基本职业包,是第44届、第45届两届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项目中国教练,指导的学生多次入选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项目国家集训队,其中,崔兆举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项目中获得金牌。

  全国技能大赛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旨在打造新时代全国性综合职业技能竞赛新品牌,健全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带领各地、各行业不断提升技能竞赛工作规模和质量,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建设职业技能领域互学互鉴的交流展示平台,检视各地技能人才工作成效成果,营造全社会尊重技能人才、重视技能人才工作的良好环境,整体推进我国技能人才工作均衡和可持续发展。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2020年12月在广州举办。本次大赛分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共86个竞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设63个竞赛项目(含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9个拟新增项目),世赛选拔项目比赛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国赛精选项目设23个竞赛项目。届时,全国技能精英将同台技展宏图,一决高下。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我省5位“高人”入选担大任 2020-08-13 2 2020年08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