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疫情形势下,健康服务专业成功逆袭,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投档位次 比上年提高 4300名以上

  通讯员高洋报道 9月16日,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普通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据悉,该校今年计划招生2550人,实际录取2538人,招生计划执行完成率为99.53%,各专业招生录取情况在去年基础上又有新的提升,其中最亮眼的,是今年该校投档位次比上一年度大幅度提高4300名以上。

  据介绍,该校在二段线以上录取学生较大幅度增加。学校今年浙江省普高第二段投档录取考生716人,比2019年同期投档录取考生增加了340人。全部录取考生中分数在二段线以上共783人,比2019年二段线考生增加了322人。二段线以上录取人数占比74.57%。

  各专业最低投档线、投档位次排名继续前移。该校今年浙江省普高所有普通类专业录取的最低投档线高出浙江省第三段线200分,投档位次比上一年度大幅度提高4300名以上。

  各专业间最低投档线趋于平衡。该校各专业的最低投档分和平均分的极差相近,最低投档线趋于平衡。医学美容技术、美容美体艺术、家政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与促进类、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等新兴公共服务、健康服务类专业越来越受到考生及家长的认可。

  相关人士分析,该校今年生源质量再一次大幅提升,与两方面原因紧密相关。一是学校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按照“生命全周期,健康全方位”的思路构建的健康服务专业体系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肯定,学校办学影响力日益扩大。二是充分研判疫情影响下招生工作发展态势,及时调整招生宣传方式,各个专业齐动员,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线上新媒体宣传方式和手段,全方位推进招生宣传,实现了疫情形势下,健康服务专业体系招生工作的逆袭。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投档位次 比上年提高 4300名以上 2020-09-24 2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