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第十一届全国高职院校学生 服装制版与工艺技能大赛揭晓

嘉职院时尚设计学子 斩获多个奖项

  本报讯 通讯员赵远远报道10月30日~31日,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服装制版与工艺技能大赛在河北省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时尚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选派5名学生参赛并斩获多个奖项。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7所高职院校的104名选手参赛。嘉职院学子在设计、立体裁剪、样板制作、样衣缝制等赛项中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获得多项荣誉:沈宇翔同学荣获一等奖和版型创新奖,并获得服装高级制版师证;潘开心、洪晖镇、张琳微三位同学均荣获二等奖;劳依苗同学获优秀奖;彭颢善、罗晓菊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参赛团队同时还获得了团体赛二等奖,浙江代表队成绩总分第一名。

  第十一届全国高职院校学生服装制版与工艺技能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大赛紧贴世界技能大赛赛事规则,分理论笔试和操作两部分,全面考核了选手的设计水平、立体裁剪、样板和工艺制作水平、职业素养和安全操作意识等技能。

  近年来,嘉职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合组织技能大赛、省服装设计大赛上连获佳绩,通过参赛项目的实施,使赛事训练与课程改革有机结合,学生职业能力与教师教学实践水平得到大幅提升,真正实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改的大赛宗旨。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嘉职院时尚设计学子 斩获多个奖项 2020-11-05 2 2020年11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