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科学

科普创意集市 带领孩子走近科学

  日前,一场科学节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吸引了来自崇正书院、镇海实验小学、仁爱中学、惠贞书院等学校的200多名同学和家长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以“嗨,科学——科普创意集市”为主题,展现了宁波在高分子材料、计算机视觉、动力锂电池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科技“饕餮盛宴”。现场设置了9个“摊位”。一批贴近日常生活的终端产品或器件纷纷亮相,让高端科技与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在沉浸式的互动体验中普及了科学知识。

  据了解,科学节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两年,是推动实施“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的品牌性、公益性科普活动。

  通讯员张超梁 摄


浙江工人日报 科学 00003 科普创意集市 带领孩子走近科学 2020-11-10 2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