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科学

桐庐少数民族乡学生用上“5G+VR”

“云课堂”激发“科技梦”

  “戴上VR眼镜,我就可以穿越时空的隧道,来到浩瀚的宇宙,探索心中的星空梦!”杭州市桐庐县莪山畲族乡莪山民族小学五年级学生蓝林慧兴奋地与同学们分享着“云课堂”带来的喜悦。

  通过“5G+VR”教学内容平台管理,浙江师范大学的景慧老师为桐庐莪山畲族乡的孩子们送上了一堂堂精彩的“云课堂”,激发了山里娃的“科技梦”。

  “‘5G+VR’就像孩子的另一双眼睛,突破了时空的界限,让孩子能更直观地观察世界,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我也可以通过‘云课堂’帮助更多畲乡的孩子!”景慧老师表示。

  “早在2017年,我们就尝试与杭州主城区的学校连线,开设‘互联网+同步课程’,也尝到了甜头。”莪山民族小学校长蒋金亮说,今年学校又增加了“5G+VR”课堂,通过统筹安排,让全校200多个孩子每周都能通过这种云端的形式,直接享受杭州主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为山里娃打开了一个连接世界的崭新窗口。

  通讯员童桐 摄


浙江工人日报 科学 00003 “云课堂”激发“科技梦” 2020-11-10 2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