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科学

全球最长!

南京地铁实现 5G全覆盖

  日前,南京在运营的10条地铁线路已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南京成为全球地铁5G全覆盖里程最长的城市。每天,南京地铁将为300多万乘客提供移动5G网络。

  目前南京地铁线路总长378公里,位居全国第四、世界第五位。2019年12月南京地铁4号线完成全线5G覆盖,建成江苏省首条5G全覆盖地铁线路。2020年4月,南京地铁S9号线5G全覆盖,在江苏省率先实现城际地铁5G全覆盖。后期,南京移动还将对在建的地铁1号线北延、2号线西延、5号线、6号线、7号线等9条线路开展5G覆盖规划,确保地铁建成通车前同步完成移动5G覆盖工作。

  “5G网络的全覆盖只是起点,有了5G网络后,可以实时采集地铁列车监控和视频数据,为地铁线路全专业智能运维、地铁列车无人驾驶等创新应用提供支持。”南京移动负责人刘中儒表示。

  据悉,南京移动已建成5G基站超6700余座,5G站点规模及5G综合覆盖率全省领先。

  据《科技日报》


浙江工人日报 科学 00003 南京地铁实现 5G全覆盖 2020-11-10 2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