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丽水演绎 一个又一个“春天的故事”

  本报讯 记者程雪报道 昨天,我省召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丽水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6个小故事,从生态优美、发展提速、改革图强、开放赋能、精神富足、成果共享等不同侧面,凸显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丽水之干”。

  丽水生态环境秀美,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17年位居全省第一、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连续12年位居全省第一。

  从事特种玻璃研发制造的世界500强企业——德国肖特集团青睐于丽水一流的生态环境和优质的营商环境,把在中国的生产制造中心建在丽水。

  “发展提速”使得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青睐丽水,使得丽水实现高质量要求下的又好又快发展。2000~2019年,丽水地区生产总值从137亿元增加到147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6.5倍;人均生产总值从6304元增加到66936元。

  丽水坚持“顶层设计+市场参与+基层实践”联动推进,推动GDP和GEP规模总量协同较快增长、相互之间转化效率持续较快增长。“改革图强”已经成为丽水创新拓展“两山”转化通道的关键一招,绿水青山所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源源不断地转化为富民强市的金山银山。

  青田通过发挥广大海外华侨资源优势打造出世界红酒中心的故事,是丽水坚定不移走“以侨为桥”对外开放特色发展之路的力证。丽水创新实现“问海借力”,未来在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实践中,将通过要素积极引进、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不断演绎一个又一个“春天的故事”。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丽水演绎 一个又一个“春天的故事” 2020-11-20 2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