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人间·广告

点燃“红色引擎” 力促稳固发展

绍兴上虞区排水管理有限公司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绍兴上虞区排水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是区水务集团下属的一家国有独资企业,主要承担着全区工业废水和城乡生活污水的收集与输送、截污工程规划与建设、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等职能。公司现有提升泵站87座,收集输送管线460余公里,截污范围覆盖经开区及16个乡镇街道,约469平方公里。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平安排水、品质排水、清廉排水、效益排水、和谐排水”建设,扎实开展“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创建工作,努力打造“百村万户、品质运维”党建品牌,使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融共进、同频共振,书写了一份“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高分答卷。

  党建引领 创新发展

  公司党总支坚持党的领导,深化班子建设,规范党建实务,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每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先锋指数测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干部职工队伍的共识和力量,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是人。企业积极开展双培养工作,注重将党员培养成骨干,将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员工凝聚到党组织周围,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企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争创活动,成立3支党员先锋队与7个党员责任区,结合“百村万户、品质运维”党建品牌创建,一批党员骨干勇作为、敢担当,在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一线践行着初心使命。

  固本强基 品质赋能

  公司树立“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理念,聚焦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固本强基,品质赋能,不断夯实企业发展基石,众志成城共筑排水事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公司全面推行党总支议事和“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修订完善党建规章和公司日常管理制度,完成公司工作制度汇编,共涉及11个方面94项工作;落实“听职工说事、和职工议事、由职工评事”的“三事机制”,增强制度执行力,促进企业治理能力提升。

  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融入工作,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实现防控动态管理,做好公司廉政风险点的动态排查,切实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做好干部职工勤政廉政、职业道德教育,打造“清廉国企”,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争先创优 润物无声

  公司强化红色党建文化,结合企业实际,积极打造“百村万户、品质运维”党建品牌,形成了具有企业特色的党建文化。强化党建阵地建设,积极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依托“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创建及省级文明单位创建载体,按楼层布局党建文化、企业文化、清廉文化、安全文化等宣传元素,设立微信公众号、党建微信群,下属各支部分别设立党员微信群和职工微信群,实现“润物无声”。

  公司党总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支部建在车间”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实现“党建星、实力星、人才星、文化星、和谐星”全面发展。

  朱湖波


浙江工人日报 人间·广告 00004 点燃“红色引擎” 力促稳固发展 2020-11-21 2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