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书记下午茶”“主任午餐会”暖胃又暖心

温职院这种育人方式接地气有温度

享用过“午餐会”,学生们表示,这样的午餐会可以再来一打。

  本报讯 通讯员夏真报道 2017年以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开展“书记下午茶”、“主任午餐会”等系列活动,通过搭建平台,让系总支书记、系主任以及班主任们真正走进学生群体,倾听“民声”,采纳“民意”,关照“民心”,做到以生为本,学生至上,在润物无声中帮助学生进步与成长。

  “我有咱书记的微信了”

  “书记下午茶”作为温职院机械系党总支开展的品牌活动,始于2017年,每月开展一期,目前已开展30余期。每次,系党总支书记都会邀请系里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定一个主题,聊一次心声,话一次生活。

  机动专业的韩帅帅前不久喝过“书记下午茶”后,激动地转发朋友圈说:“总是以为大学里最多只能跟辅导员聊聊天、见见面,没想到还能跟系里‘一把手’面对面‘喝茶’,更关键的是,我有咱书记的微信了。其他的同志们,有些事情是羡慕不来的,这茶有瘾!”

  其实,每一次“书记下午茶”都能让学生收获不同的“礼物”,有职业规划的妙计,有专升本学习的独家秘方,更有校园生活的青春回忆……不管是什么“礼物”,都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温职院“心”的温度。

  在烹饪中升温师生情谊

  除了书记的“香茗”,机械系更有各级“主任们”的“饕餮大餐”。系主任、副主任会时不时在学院的“博雅小厨”和学生们一起共同烹饪午餐,大家一起聊聊学习和生活,在烹、煎、贴、烧间彼此了解,升温师生情谊,助力学生成长。

  2020级的新生在午餐会后纷纷齐齐称赞:“主任午餐会是我永远吃不腻的盛宴,让人念念不忘,希望下次可以再蹭一顿。”

  与此同时,班主任和班级同学们也开展了他们“私人订制”的“班主任午餐会”。有外出团建的自然午餐会,增强班级凝聚力和自豪感;有温职风味的专属午餐会,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师生们通过一次次的午餐会凝聚在一起,让师生的心贴得更近,让青春的成长之路变得不再难。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书记下午茶”“主任午餐会”暖胃又暖心 2021-01-07 2 2021年01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