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湖州南浔工会积极响应留人留心

  本报讯 记者程雪 通讯员张斌报道 “我决定留下过年。”浙江大友木业有限公司职工杨庆平来自安徽省,在企业向全体员工发出留在原地过年的防疫倡议后,他第一个带头留下来。企业工会主席潘慧慧表示,春节假期不会安排任何工作,同时向员工承诺等疫情防控压力缓解后,会视情况分批次给予一定时长的探亲假。

  日前,湖州南浔区总工会号召外省职工留下过年,得到企业工会的积极响应。

  “留下过年职工每人补贴餐费800元,返乡职工每人补贴交通费500元。”双林镇的新京昌电子有限公司内,企业工会主席朱海民正召集工段长讲明“留人政策”。同时,“新京昌电子”也制订了严密的防疫计划——对于选择回家的外来员工,点对点包车接员工归厂,同时做好测温、健康码、戴口罩、核酸检测及医学隔离等工作。朱海民说,“我们将在去年春节防疫和复工复产的管控措施上,加大力度做好防控工作。”

  南浔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区总工会已组织专班,重点摸排企业员工去留情况,通过靠前服务,针对性开展指导,对回去的员工落实专车接送,形成闭环管理;对留下的员工,引导企业在生活上关心,在经济上激励,在工作上合理安排。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湖州南浔工会积极响应留人留心 2021-01-21 2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