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广告

坚持多年爱心义剪的理发师现场落泪:

“邻居当年‘众筹’给了我一个家, 我其实是在‘还债’!”

  (上接第1版)

  20年前,邻居们为她“众筹”了一个家

  从2010年开始,彭亚春为社区居民义剪了10余年。哪怕住得远了,只要有志愿服务活动,她都会风雨无阻赶来。一上午理发的邻居就有二三十个,稍微有点空闲时,发现地上有很多碎头发,她随手拿起扫帚清扫起来,并没有离开的意思。“我再等一会儿,万一还有老人来!”

  “我做这些是应该的,这些邻居都对我很好,我其实是在‘还债’!”聊着聊着,彭亚春突然鼻酸哽咽,和笔者讲起了一桩20年前的事。

  那天刚好是八月十六,她和家人回娘家过中秋节。“亚春,你们家着火了,你快回来!”小区修车铺师傅的一个电话,让她彻底懵了。

  挂断电话,夫妻俩赶往长丰,等赶到时,家里烧得面目全非,地上更是一片狼藉。短短20分钟时间,很多邻居加入了这场救援。有的忙着灭火,有的报警,有的往外搬东西。更让彭亚春感动的是,火灾过后短短21天,邻居们就帮夫妻俩“众筹”了一个新家。

  住在对楼的陈师傅腾出了自己的房子给他们住。“你们想住多久就住多久,不要钱!”有好心的邻居送来了棉被,在超市工作的邻居送来了生活用品,还有邻居来当木工,有邻居来帮忙刷油漆……

  “只用了21天,我们的房子就修好了。里里外外的东西都是大家送来的,我真的很感动。帮助过我的每个人,我都记在心上,这份恩情一定要还上!”彭亚春说,这些年她一直心存感恩,想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回报这份深情。“只要大家不嫌弃我的手艺,我会一直剪下去!”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广告 00004 “邻居当年‘众筹’给了我一个家, 我其实是在‘还债’!” 2021-03-18 2 2021年03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