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阳明号”上 来了一群“小青橙”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知行合一

  通讯员高洋摄影报道 3月13日一早,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的精心策划下,13名党员教师、学生身着青色小马夹,组成“小青橙”阳明号健康专列志愿服务队,登上宁波—余姚“阳明号”城际列车,以播放视频、展示PPT、现场演讲等形式宣讲党史,访谈乘客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变化感受,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签下祝福;发挥专业特长,为乘客开展量血压、康复评估、健康管理、营养宣教、听力检测等健康知识宣教和专业志愿服务。

  这个学校的健康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於国波表示,师生登上阳明号城际列车宣讲党史,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学校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宣讲党史、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也是践行知行合一的过程,在活动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据悉,从本周开始,“小青橙”志愿服务队每个周末都将到阳明号城际列车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阳明号”上 来了一群“小青橙” 2021-03-18 2 2021年03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