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无边”作品,无限青春

杭职院学生毕业作品惊艳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

  通讯员周曦、徐江城摄影报道 昨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利女装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成为2021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一抹十分靓丽的风景。

  杭职院本次参展的毕业作品以“无边”为主题,探究“边界”与服装的关系。呈现的80余款作品全部由杭职院2021届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毕业生独立设计、制版、制作。同学们的技艺、匠心,让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在场的专家无不表示惊艳,并给予了高度赞赏。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毕业生白圆圆、王聪昊把童年偶像巴斯光年的口头禅“飞向宇宙,浩瀚无垠”化作了创意毕业作品,他们以“浪漫 无垠”为题,把宇宙元素用光影艺术进行展现,给博览会的舞台带来了震撼的视觉冲击,受到现场观众的热捧。

  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专业毕业生彭梦婷的作品展现的“针梭结合”特征,得到了现场专家的关注。这项作品由学校卢华山老师和杭州款库公司总经理刘辉共同指导完成,运用了针织行业的先进技术。谈到这份作品的成功,彭梦婷认为是学校不断深化“校企共同体”产教融合育人模式,让她可以在最新技术和最潮流设计理念的环境里学习成长。

  杭职院达利女装学院成立于2009年,是杭职院与达利(中国)公司共建的校企共同体。12年来达利女装学院“立足一个企业、面向整个行业”,开展基于校企共同体的专业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其中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群已成为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学生连续7年获全国服装技能大赛一等奖11项,已培养12名学生成为全国技能标兵。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无边”作品,无限青春 2021-03-18 2 2021年03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