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授职业帽 立职业誓言

在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举办庆祝活动,为91名男护士、868名女护士戴上圆帽、燕尾帽。
在轻柔的音乐中,959名准护士缓缓蹲下身体,依次有序地戴上圣洁的圆帽、燕尾帽,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完成加冕过程。“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为该校准护士授帽的、宁波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宁大附院护理学科首席专家盛芝仁教授殷切寄语。
“余谨以至诚,宣誓: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959名准护士手捧蜡烛庄严地宣誓着。
通讯员高洋 摄
昨天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护士节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绍兴护士学校组织系列护理+党史活动。当天,近2000名在校生在南丁格尔像前宣誓,坚守职业选择,弘扬奉献精神和人道主义。图为诸暨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郭伟利给绍兴护士学校学生代表授燕尾帽。
通讯员杨坚飞 摄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授职业帽 立职业誓言 2021-05-13 2 2021年05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