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宣讲激励奋进 言语鼓舞人心

“我心向党”全省百场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本报讯 见习记者金钧胤报道 5月19日上午,“我心向党”全省百场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活动暨示范宣讲观摩交流会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华,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卫安,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波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张卫华在致辞中指出,省劳模工匠宣讲团自2017年组建以来,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以劳模工匠示范宣讲观摩交流为契机,积极推进省、市、县(市、区)、省产业工会劳模工匠宣讲团联动,组织开展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进企业、进学校、进工地、进社区巡回宣讲,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讲好浙江故事、工会故事,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创业创造活力。要针对青年职工、职校学生特点,结合技能比武、课堂教学开展宣讲;要大力吸引“80后”“90后”年轻工会干部“跟着劳模讲劳模故事”,丰富宣讲形式;要主动联系沟通各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加大宣传覆盖面,扩大职工网上思想舆论引领。

  启动仪式后,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道德模范姚玉峰,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工匠”丁卫松,杭州市劳动模范、“杭州工匠”余云建,“杭州工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金牌获得者石丹分别进行示范宣讲。

  “从一般的‘工’到身怀绝技的‘匠’,靠的不是投机取巧,而是靠着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的那股干劲、巧劲和韧劲”“青春一如现在的你们,只要心中梦想不灭,只要在坚持中笃定前行,未来就必定充满无数可能。”

  4位劳模工匠代表通过短片介绍、演讲报告、现场展示等方式讲述他们的成长经历,分享他们的心路故事,用真人、真事、真话、真情展现新时代劳模工匠的风采,让在座学生进一步理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精髓与内涵。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宣讲激励奋进 言语鼓舞人心 2021-05-20 2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