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

打起12分精神,新工友!

三门县总工会服务基层找工作方向

  本报讯 通讯员何单琦报道 近日,三门县总工会在全县工会系统开展“进基层调研、为基层解难题、为职工办实事”进企业“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三门县总工会的6名工作人员在扬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合完毕,在企业管理部经理的带领下,换好统一的员工服,来到电器车间开展“新”的工作。

  周师傅是企业给大家配的“老师头”,是塔机流水线上的“高手”。他介绍道,这里主要是组装标准控制台线,目前生产的塔机主要用于龙门吊的控制线路。“新工友”们从事的工种是企业较为简单的工作,容易上手,没有什么特别高的技术要求,一天基本就能上手。

  在周师傅一对一的教学下,十几分钟的时间,大家就已经进入工作状态,标准接线、套码管、冷压头,虽然不是很熟练,但都能独立完成工作。“但是这里要小心,不要伤到自己的手。”周师傅一个劲地提醒大家,用机器时一定要打起12分精神,安全第一位。

  午饭后的闲暇时间,工会干部们主动充当起宣讲员。在食堂、在生产车间,以接地气的方式为企业职工送去党史知识。

  “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一个星期的时间,不仅要当好工人,更主要是了解员工的需求,了解员工的生产生活情况,使我们工会的工作能更加接地气,解决员工的需求。”三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贤月表示,此次“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三门县总工会还将开展讲党课、劳模服务队进企业、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调研等多种服务,同时收集企业和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今后工会工作方向提供更好的决策依据。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 00002 打起12分精神,新工友! 2021-05-27 2 2021年05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