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广告

雨一直下

我省近期以分散性强降水为主

  本报讯 记者程雪报道 被梅雨支配的日子真的“太难了”,近期雨水几乎会天天来报到,不过是断断续续、阴阴雨雨。据省气象台最新资料,6月16日~17日,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6月18日~20日全省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如何顺利度过漫漫梅雨季?省气象服务中心献上一份暴雨突降“必备攻略”:在雷雨天,不要在巨石下、崖下和山洞口躲避雷雨,电流从这些地方通过时会产生电弧,可能会击伤避雨者;汽车内是躲避雷击的理想地方,就算击中也很少会伤人。连降暴雨导致洪水时,可向山坡、高地处转移;洪水过后,要服用预防流行病的药物,避免发生传染病。若暴雨衍生泥石流灾害,要马上向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的两侧山坡上爬,绝不能顺着泥石流下游方向逃生。

  除了雨雨雨的高湿天气,较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已经出现。6月14日省内已经有将近一半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预计6月16日白天最高气温浙北北部地区31~33℃,其他地区33~35℃。待6月18日全省性降水开始,气温才会稍微有所缓和。高温天气开启,防暑提上日程。在闷热潮湿的天气里,体感温度会远高于实际气温,因此室内要勤开空调,做好降温除湿工作。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广告 00004 雨一直下 2021-06-16 2 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