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工报视野·广告

德清供电:清理废弃电杆 扮靓绿水青山

  近日,德清武康街道翡翠城小区前,十多名电力工人密切配合,两个多小时后,原先耸立在路边的一排5基电杆和架空线被清理完毕。这是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清理废旧电杆,助力美丽德清建设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随着德清城镇化建设快速推进,部分临时用电设施完成使命后被遗留在路边、田间,这不仅与德清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创建格格不入,也易引发安全问题。

  从今年5月起,公司启动电网“清障”专项行动,将废弃线杆清理纳入迎建党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为此,公司建立专班网络,摸排全县存量废旧电杆,建立废旧电杆销号管理库,制定利旧处理制度。目前,公司已排查废旧电杆830余根,拔除清理235根。

  陈海龙


浙江工人日报 工报视野·广告 00004 德清供电:清理废弃电杆 扮靓绿水青山 2021-06-16 2 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