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书记院长争当新宿舍“试睡师”

暖心“找茬”精准服务新生

志愿者:试试新宿舍空调好不好用
出发去当“试睡师”

  本报讯 通讯员曲小远、彭唯报道 又是一年迎新季,即将迎来新生入住的新宿舍楼也成为师生们关注的焦点。近日,抖音上学生拍摄的一则关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新建好的新生宿舍楼短视频一夜之间获得5万的点赞量。而这背后,有着学校一批“试睡师”志愿者的功劳。

  为确保2021级新生顺利、安全、舒适入住,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园林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牵手校学工部,招募了一支包括教师党员、宿管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40余人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了新生新公寓宿舍“试睡师”小组。园林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校学工部部长也积极加入其中。试睡体验要对包括公寓整体环境、水龙头出水量、风扇空调噪音情况、宽带速度、衣橱空间、寝室隔音效果等10余项关键测试指标进行测试并进行打分。

  带好行李、被褥,9月20日,园林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功楷、校学工部部长应巨林与20余名师生“试睡师”先期正式入住新生公寓,通过24小时生活体验,对寝室进行打分和“找茬”,收集试睡生活体验,并积极对接校后勤处进行整改。

  来自园林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试睡师”项爱丹同学说,这样的试睡很新颖,也很贴心。在体验的过程中,她发现每个新生寝室已经打扫得非常干净,就等待新生入住了。卫生间里左右各有一个洗漱池,可防止早上洗漱拥挤。“我在体验过程中发现寝室热水水流较小,早上报修后,下午就有维修人员上门维修好,效率非常高。”

  陈功楷书记作为“试睡师”中的一员,他表示,经过24小时的试生活体验,感觉整个寝室空间、采光度、通风程度都非常好,衣橱设计也很合理,空间容量很大,寝室还配备了洗衣机,非常贴心周到。

  体验了一天的“试睡”,应巨林部长说:“带着任务入住,充分调动了我的敏锐观察力与感受力,我撰写了一份360°全方位的体验报告提交给学校,为新生入住提前把关,让新生在即将到来的校园新生活中更加安心、舒心。”

  有关方面专家认为,学生公寓是高校人才培养、思政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高校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的场所,更是学生长期居住生活的空间,重视完善学生公寓的软件和硬件设施,对大学生的生活、实践、社会性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书记院长争当新宿舍“试睡师” 2021-09-23 2 2021年09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