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联盟连心 共建共享

省交通集团 丽水区域工会联盟开启合作新模式

  本报讯 记者羊荣江 通讯员李焱芳报道 联盟连心 、共建共享。昨日,省交通集团成立丽水区域工会联盟并举行揭牌仪式,凝聚下属丽水区域11家工会组织力量,通过联盟资源共享,为公众提供更优质的综合交通服务,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省交通集团丽水区域工会联盟旨在通过广泛开展职工新时代劳动教育、职工心理咨询等人文关怀,打造职工文化精品,推动形成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

  省交通集团工会主席柴云妹表示:“成立区域工会联盟是坚持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指导思想,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的一个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次工会联盟组织包括高速公路经营单位、高速公路建设单位、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单位、铁路运输、证券保险、房地产等行业。成立后,省交通集团丽水区域工会联盟将建立统一、开放、高效、务实的工会志愿服务体系,并推出专项支持措施,广泛开展以困难慰问、安置就业、促进消费为主要内容的“为乡村解难事办实事”系列活动,精准帮助一批低收入、困难家庭,并通过送温暖、金秋助学、大病救助等形式的暖心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联盟作用不仅体现在结对帮扶上,在丽水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践行“绿山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大背景下,该联盟组织结合行业特点,以产业创新为主方向,深入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提升双联动,协作开展节能减碳技术、新能源应用技术改造,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为依托,充分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为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11家联盟单位签署了《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倡议书》,将充分发挥联盟组织单位联系面广、影响力强的优势,进一步联盟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沿线乡镇等单位,发出工会联盟在地方的“最强音”。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联盟连心 共建共享 2021-09-30 2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