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聚焦共同富裕 探秘“台州制造”

全国百名党报社长总编走进台州

  本报讯 记者潘仙德报道 昨日上午,由中国报业协会、浙江省报业协会、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和台州市经信局承办的融媒体助力高质量发展峰会暨中国制造“看台州”全国党报社长总编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青年报社副社长杜栋梁,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报业协会会长、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程为民,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袁永军;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金波,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姜明,新民晚报副总编辑杜旻,浙江省报业协会秘书长刘金岱,贵州省报业协会秘书长李建国,中国报业协会事业发展部主任范海波,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冰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中国青年报、浙江日报、浙江工人日报、四川日报、杭州日报等百名党报社长总编等参加。

  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拥有“民营、民富、民享、民治”的鲜明特征。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家股份合作制企业、中国第一家民营商业银行、中国第一家民营汽车企业、中国第一条民资控股建设的高速铁路。目前,台州民营市场主体占全部主体的99.5%,吸纳了90%的就业人口,创造了92%的税收。

  本次活动旨在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这一宏大主题,生动呈现台州发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实践,并就融媒体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进行深入探讨。

  启动仪式后,全国59家新闻媒体单位先后参与融媒体助力高质量发展峰会和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走进伟星集团、华海药业、杰克、银轮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制造企业,感受台州“制造之都”的魅力和风采。


浙江工人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聚焦共同富裕 探秘“台州制造” 2021-10-28 2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