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工会·广告

金华金义新区又添了一家 区域职工活动中心

  本报讯 通讯员陈月丹报道 “看到了吗?动感单车的前面有个红色按钮,当你想下来车速又很快的时候,就按这个按钮让它先停下来……”上午10点多,金华市金义新区恒飞小微企业园内,健身教练苏春燕正在现场教园区内职工正确使用动感单车。

  这是刚刚启用的曹宅区域职工活动中心,建筑面积1300多平方米,配有乒乓球、台球、跑步机、动感单车等运动器械,设有消防逃生体验馆、阅览室、瑜珈室和培训室,能基本满足恒飞小微企业园49家企业1300余名职工健身活动,并辐射曹宅区域七八十家企业的几万名员工。

  “曹宅工业园区目前企业员工中,90%以上来自外地,由于距离市区比较远,本区域又没有很好的休闲健身娱乐场所,职工们普遍反映业余生活比较单调,导致招工难。”金义新区(金东区)总工会副主席陈才良介绍,曹宅区域职工活动中心的投入使用,给该区域职工提供了一个免费的文体生活场所,相当于把工人文化宫搬到了企业门口,有助于稳定职工队伍、促进企业发展。

  据悉,近年来,作为金华市企业职工的“娘家人”,全市各级工会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建设区域职工活动中心近200家,几十万职工从中获益,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其中,仅金义新区就已建成区域职工活动中心8个,活动点6个,实现全区覆盖。


浙江工人日报 工会·广告 00002 金华金义新区又添了一家 区域职工活动中心 2021-10-28 2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