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2021高职高专院校发明专利竞争力评价

温职院排名第一

  本报讯 通讯员陈雯雯报道 近日,神针高教观察首次发布《2021中国高职院校科研与社会服务竞争力评价报告》。我省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位列总榜单第三,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亦挺进前十。在发明专利分榜单中,我省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居第一,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位列第三。

  据悉,总榜单根据1386所高职院校提交的2021年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采集评价数据,计算结果排序。此次研究是神针团队首次对高职高专院校科研与社会服务竞争力进行评价,对推动高职院校的科研与社会服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发明专利分榜单由授权发明专利数、师均授权发明专利数两项指标构成,指标数据来源于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近年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发明专利成果显著,形势喜人。2018~2020年连续三年发明专利授权数量蝉联全国高职院校第一,截至2020年2月,科技成果转让数位列全国所有高校(含高职院校和普通高校)第82位,超过41%的“双一流”高校。2021年获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改革活力指数科技创新榜第一。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温职院排名第一 2021-10-28 2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