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专版

谢谢你,温暖我的四季

  ■汪琴

  从大学毕业至今已十年有余,非常惭愧,自己从来没有好好地、认真地去阅读一本书,虽然大道理都懂,读书对于一个人获益颇多,但是自己却依然无法静下心来坚持读完一本书,不知道是否因为“三分钟热度”的关系。庆幸的是,我遇到了“工惠悦读”,一见如故,相见恨晚。

  2020年年底,我获得了第一本赠书《被颠覆的文明》。对我来说,阅读功底不够深厚,一开始看不懂,也读不进,但是在各位志愿者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开始给自己打气,读完了又写了读后感,并且在“悦读让生活更美好”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了,当时非常兴奋,就像以前读书时候自己写的作文被老师当作优秀范文在课堂间诵读一样。

  在寒冷的冬季,“工惠悦读”播下了一粒读书的种子,点燃了我阅读的信心,并且为2020年圆满地画上了句号。2021年春天,季老先生的《心安即是归处》降临到身边,为正处于迷茫之间的我点了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进。为人,心安即可,不必矫情,不必做作,纯粹就好。

  此后,又有《海鲜的文化料理》《信仰的足迹》等书,细细品读后都有一番收获。一串串文字,一次次馈赠,都赋予独特的价值体验。懂得感恩,懂得珍惜。

  在“工惠悦读”,不仅增强了自身对于阅读的兴趣和信心,同时,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学识广博的书友。听听他们阅读的体验,谈谈对每一本书自身的见解,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对我来说都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这也是从未有过的,也许今后在其他平台也很难遇到。

  自从加入这个阅读的大家庭,坚持每天打卡,也给孩子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每天我都会与孩子约定,我打卡读书,你也坚持学校的打卡读书。一段时间后,发现潜移默化影响了孩子。每天下午放学后孩子都会跟我说,妈妈,今天你打卡了吗?我用力地点点头,你呢?我也打好了!然后我们会心一笑。

  2021年6月,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特别幸运得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怀着崇敬的心情,慢慢翻开这本书,从另一个侧面学习总书记的青春岁月,学习他的情怀,他的胸襟,他的独到见解。

  接下去的秋天,还有冬天,“工惠悦读”还会有不同的书籍来到我们身边。谢谢你,“工惠悦读”,给了我自信,给了我希望,不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给我了莫大的帮助和支持!

  在众多的书友中,或许我是渺小的一位,但是,我可以大声地宣告:在“工惠悦读”,我闻到了文字的芬芳,尝到了书籍的甜蜜,以后,我会继续努力,跟着“工惠悦读”一同进步。


浙江工人日报 专版 00004 谢谢你,温暖我的四季 2021-10-28 2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