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人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职业教育

打通“知识—技能—产能”人才供应链

华为“百舸计划” 首个产教融合订单班落地温职院

  本报讯 通讯员郑博闻、刘世华报道 近日,华为在浙江第一个“百舸计划”产教融合订单班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开班。中建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伟仕佳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华威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豪联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志诚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华为合作伙伴企业出席活动,现场交流气氛火热。

  据悉,通过“百舸计划”订单班,有超过30名的同学将进入为期10天的短期培训,帮助学生弥补从学校理论学习到企业岗位实践的能力差距,实现从知识到技能的转化,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促进学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结束后,学员将向中建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伟仕佳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华威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豪联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志诚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华为合作伙伴们进行岗位申请、岗位双选和岗位实习。

  订单班理论与实操并重,期望打造出一批高适配企业的人才。此次订单班是一个开始,后续项目组将细化总结、持续访谈、完善评估,不断优化方案并在全国其他城市统一规模落地,推进“百舸计划——华为合作伙伴精英预科班”的体系化建设,打通“知识—技能—产能”人才供应链,为华为合作伙伴的岗前能力培养和人才供应贡献力量。


浙江工人日报 职业教育 00003 华为“百舸计划” 首个产教融合订单班落地温职院 2021-11-18 2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